lizzzzz

be了不更了

陆柯燃X林凡


(调酒师和设计师)


好久以前的产物。


陆柯燃所在的酒吧生意不错,就是怪人很多。没办法,毕竟顾客是上帝。在连续调了三杯水割之后,陆柯燃有种想要拿酒瓶打人的冲动。生意真的是越来越难做了,陆柯燃在心里抱怨着,左手按摩着右手的手腕,自我安慰:还好没人点拉莫斯金菲士…


喝了酒的客人们有时不受理性控制,总有人想为难我们的调酒师。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声音,“喂,调酒的,会凿冰球儿吗?”陆柯燃不理会。声音的源头是一个看起来不太友善的男人,见陆柯燃没理他,气急败坏的向吧台走过来,中途有客人阻拦,他还顺手打翻了人家的酒,是陆柯燃刚才调好的威士忌水割。酒杯滚到了木制地板上。陆柯燃的酒吧是一个清吧,除了酒吧循环播放的克罗地亚狂想曲之外的声音来源就是陆柯燃调酒时器皿与器皿,酒液与冰块碰撞的声音。酒杯落地滚动,虽然杯子没有碎,但是这样的声音在这间酒吧里显得还是很违和。


男人在吧台前随意的找了个位置,不善的打量着陆柯燃:陆柯燃很高也很瘦,给人的感觉像柳枝,看起来很温柔。


给你调杯教父吧。陆柯燃淡淡的说。侍应生从冰窖里取出了一整块老冰,吃力的将巨大的冰块抬到吧台上,陆柯燃拿出刚刚准备好的小型冰镐,在冰块上铲下了一个冰的正方体。一阵冰屑飞扬,溅了男人全身,男人刚想发作,就见到陆柯燃手中的冰球晶莹剔透,旋转着放在杯子中。冰球不停的在杯子中旋转,渐渐的杯壁上被水雾包裹。在杯底灯光的照射下,如同钻石般熠熠生辉。


陆柯燃打开苏格兰威士忌,缓缓的倒入杯子当中,又加入了杏仁香甜酒以增加杯中酒的香醇,三滴苦精酒中和了甜酒的甜腻。这杯酒满口都是杏仁的香浓,酒精的味道被冲淡,但是酒的度数却很高。陆柯燃在酒吧里从来不会拒绝客人的古怪要求,她只会让这些不自量力的客人喝完她调的酒之后暂时性失忆然后连续三四天对与杯中酒相似味道的事物反胃恶心。嗯,仅此而已。其他常来客人看到陆柯燃调的这杯教父之后,露出了意味深长的表情。陆柯燃对着男人微微一笑,说:调酒的告诉你喝完这杯记得买单。


陆柯燃喜欢调酒,但是从来不喝酒,或者说是很少在外人面前喝酒。陆柯燃见过太多酒后失态的人了,本来脸皮就薄的她因为这一点对酒精非常的克制。如果有幸见到陆柯燃醉醺醺的趴在桌子上,嘴里嘀咕着什么,那么坐在陆柯燃对面的那个人一定是林凡。


如果说用酒来形容林凡,那么长岛冰茶最适合不过了。有着如同清爽的茶饮料般的外观与口感,而饮用下去却是一杯倒的高度数烈酒,用最不含酒精的名字去迷惑初入酒吧却不想醉倒的人群。


陆柯燃的酒吧叫tender,译为温柔。陆柯燃兼职学调酒的时候勇师傅对她说:调酒师的英文是bartender,是酒吧本身和调酒人的温柔糅合在一起,缺少了哪一样调酒师调出来的酒水都不完美。在陆柯燃学习调酒的日子里,见过太多奇怪的客人了。有的酒后找茬对酒水百般挑剔,有的因为她是女生的原因进行肢体上的骚扰。陆柯燃是个怕麻烦的,虽然小时候练过一段时间的击剑让她有足够保护自己的能力,但是在这个城市里,尤其是在酒吧做生意的都是能不生事就不生事的。所以陆柯燃剪了短发,穿着也日渐男性化了。勇子哥调侃她,说陆柯燃是方圆百里的小姑娘见到都要叫男神的程度。陆柯燃对此一笑了之,但内心还是了开了花。剪了短发之后的确麻烦少了好多,可是每次陆柯燃调酒的时候酒吧各个角落里多了几束热灼灼的目光齐齐的盯向吧台。


林凡打死都不会承认她第一次来tender是为了揪出抢了她商院校草的罪魁祸首。


虽然是酒吧,tender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专卖酒的咖啡馆,如同它的名字般温柔。循环播放的克罗地亚狂想曲让林凡对这家酒吧有了更高的评价,驱逐黑暗,向往光明。虽然是来一睹陆柯燃的尊容,但似乎享受一下这里的气氛也不错。林凡在吧台找了个位置坐下了,在这里一抬头就可以很好的看到陆柯燃调酒的全过程。这是林凡第一次来酒吧,平时她都是与朋友在大排档就着啤酒狂吃烧烤,在面对着眼前的酒水单子,林凡有点发懵。朗姆,伏特加,百加得,还有那些一看名字就很醉人的酒…终于,林凡对着正在切割冰块的陆柯燃说:一杯长岛冰茶。陆柯燃顺着声音的方向抬眼,与林凡四目相对。


林凡的眼睛很漂亮,据陆柯燃说,第一次见到林凡的眼睛时,她的眼睛就跟星星似的,一闪一闪的看着她,让她正在切冰的手抖了抖,差点就切歪了被勇子哥训。不知道为什么,在见到林凡的时候,陆柯燃特别想炫技。也许是旁边的人太漂亮了,陆柯燃才没觉得自己被比了下去。拿出刚刚切好的老冰,放入长饮杯中,用吧叉匙旋转冰杯,直到杯壁上起了水雾后,迅速在桌下拿出水果刀,水果刀借着惯性在空中旋转,陆柯燃背过身去,反手抓住刀柄,转过身又对着天花板扔了个青柠,水果刀看似随意的向上一刺,青柠不偏不倚地插在了水果刀上。陆柯燃潇洒的将长条冰块扔了出去然后开始处理柠檬。陆柯燃的刀工并不是很好,但是切水果块足够了。一半柠檬切块捣碎,另一半压汁放入杯中。陆柯燃的手很白,明明是骨节分明的手,却因为手指的细长而显得秀气很多。拿着吧叉匙的手在金属的衬托下,更显白皙。陆柯燃把长饮杯中柠檬块和柠檬汁混合,又拿着捣棒轻轻的将柠檬捣碎,让柠皮的油脂沁出,以增加酒的风味。陆柯燃拿出shake壶,分别加入伏特加、朗姆酒、金酒、龙舌兰,再加入冰块、白薄荷酒,在盖上壶盖之后,疯狂摇晃。待壶中的酒液充分混合之后,倒入杯中,又拍醒两片薄荷,用镊子夹着放入杯中,既是增加清爽的感觉,又是增加鸡尾酒的美感。陆柯燃熟练的开了一罐可乐,在罐口白气没散开的时候就将可乐倒入杯中。杯中的液体迅速拥有了红茶的颜色。


您的长岛冰茶。陆柯燃对林凡说。


在看了陆柯燃一系列的调酒之后,林凡打量着自己手中的酒,用无辜的大眼睛盯着陆柯燃看,随即怏怏的问陆柯燃:长岛冰茶不是茶吗?陆柯燃对上了林凡的目光,在听到林凡的问题之后懵了一下,戏谑地反问道:第一次来tender?在没有得到林凡的明确回复之后,陆柯燃转过身,背着林凡,说:老婆饼里也没有老婆,长岛冰茶里当然也没有茶,你是女生吧,一个人来酒吧要小心,这杯算我请你的,下一次要保护好自己哦。在听完陆柯燃的话之后,林凡的目光一直没有从陆柯燃身上离开,直到她发现陆柯燃耳朵好像有点红…这是耍完嘴炮之后害羞了?陆柯燃好像是个挺好说话的人呢。算啦,酒钱还是照付好啦。林凡端详着眼前的酒,用吸管吸了一口在口腔中细细品味。柠檬的香气与朗姆的独特香气融合,又混杂着薄荷与龙舌兰酒的清凛,可乐的微微气泡口感,酒的气息被很好的混合,没有一丝辛辣的感觉,如同调酒师本人一般,清澈而温暖。虽然杯中的液体并没有让人感受到酒精的刺激,但是这杯酒可是很烈的,即便是被稀释过伏特加和龙舌兰也依然很是醉人。不知不觉杯中的液体所剩无几,林凡的眼睛也由清澈变为混沌,直勾勾的盯着陆柯燃。第一次来酒吧就点这么烈的酒,这孩子也是心大,陆柯燃在心里嘀咕。


陆柯燃喜欢林凡的眼睛,本就脸皮薄的陆柯燃在被林凡盯得紧了之后赶紧转了身去。好奇怪,为什么见到这个人之后脸颊烫了起来呢?什么老婆饼没有老婆呜呜呜陆柯燃你在说什么胡话!经过一番自我批判,陆柯燃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再一次恢复到了高冷不好说话的状态。在给林凡调酒之后,陆柯燃有陆陆续续的调了几杯难度不大的酒,但是陆柯燃总是无法专注于手中的酒,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旁边那个有着漂亮眼睛的短发女生,调出的酒的质量只能勉强使人满意。今晚的注意力都被旁边那个喝着长岛冰茶的短发女生吸引了。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42)